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地科院教工党支部与科研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0-01       

本站讯(通讯员 赵剑博)9月29日下午,地科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科研院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科研院党支部书记崔振平带领支部党员们来到地科院,与地科院教工党员就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促进科教融合、服务育人中心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地科院副院长、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徐延平首先对科研院党支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地科院和党支部基本情况。她说,基层党支部建设应紧紧结合单位的“发展”这个中心任务,结合本单位发展中的各类问题来促进解决。她表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对于促进机关和学院沟通交流、提高科研产出质量和科研管理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地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晓东教授表示,科研教学是高校教师的核心工作内容。做好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和完善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这个带头作用不只是政治思想和作风建设上,还要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也起到良好的带头模范作用。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科研院党支部书记崔振平强调了诚信科研、高质量科研的重要性,指出科研创新与个人发展的统一性。他认为青年教师应以德立身,以德立学,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核心任务,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道德文化素养,做到知行合一与为人师表。党员管理干部应该做好基层服务工作,科研院将以学校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为契机,积极调研教师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强与其他机关部门的沟通,研究出台流程简化方案,进一步推进科研“放管服”,让科研活动更自主、更积极、更便捷。

党员同志们就学术道德、科研诚信、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等方面问题展开讨论,纷纷表示要通过党性提升,重拾科研初心,立德树人、身正为范、科教融合,努力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好老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科研院各科室的党员同志还就老师们关心的项目申报、过程管理、经费管理、成果管理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