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市政协医卫文体委员会调研天津大学医科发展情况

      2018-10-03       

本站讯(通讯员 董玥欣)9月30日上午,天津市政协医卫文体委员会巡视员、专职副主任董金梅,市政协医卫文体委员会工作处副处长孙颖,市政协医卫文体委员会张明哲等一行来到天津大学,专程走访看望市政协常委、科协界别召集人、九三学社天津大学委员会主委明东教授,调研我校医科发展历程及研究方向、成果转化等情况。天津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民主党派办公室主任李春梅及医工院办公室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董金梅一行听取了明东就天津大学医科发展历史沿革及特色优势的介绍,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医工院展厅,观摩了天大研制的人工神经康复机器人和高性能脑-机交互系统。董金梅对我校师生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期待能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水平,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智能医学发展、学科交叉融合和跨界整合、科技体制机制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董金梅表示,希望天津大学医科建设能更好地利用政协智力平台、汇聚各方优势资源、加大协同创新力度,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攻破核心关键技术,助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明东表示,用科技成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是天津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医学部将继续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以“医学牵引、工程支撑、转化创新、临床示范”为理念,整合优势资源建设“医-教-研”一体化平台,打造一条天大特色医学发展之路,支撑天津乃至国家医学教育与科技综合改革。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