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后勤保障部能源管理办公室顺利完成2018年北洋园校区秋季停电检修

      2018-10-15       

本站讯(通讯员 刘亚林 李从越)为确保我校北洋园校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后勤保障部能源管理办公室于10月13日、14日开展了今年的秋季停电检修工作,对北洋园校区范围内的6个开闭站和24个10KV变电站进行了全面检修,严格检查变压器、高低压柜以及其他各部件是否有松动坏损的情况,并对各供电设备进行了清扫灰尘等工作,确保各站内的高低压变配电设备能够稳定可靠运行。

能源办在此次检修工作中,提前做好工作计划,将检修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同时开展检修工作,每个小组选派技术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人员担任小组组长,统筹负责各小组的检修任务。此次检修工作涉及了对8台变压器进行预防性试验,更换多功能显示小表12块,对母线、断路器、电容器组隔离刀闸、放电线圈进行检查,各馈线柜电流互感器一二侧螺丝紧固、电容器组接线紧固等。

为顺利完成此次停电检修,能源办自9月中旬便开始了准备工作,提前通过办公网、微信公众号、纸面送达等形式发送停电通知,让学校各部门知晓并提前做好准备。对于当天仍有用电需求的单位,能源办也积极协助联系校外保电公司对其进行保电。为减少因停电对食堂的影响,能源办特意将涉及到的部分食堂变电站检修安排在食堂停伙时间内,切实保证食堂的正常供餐。

在此次停电检修过程中,检修人员严格遵守各项工作规程:抓好作业前培训,消除专业壁垒,明确各作业流程、进度和交叉责任区;严格遵守工作票制度,坚决做到见票检修、试验,见票送电;认真监督安全方案的落实,力求检修的安全可控性,保障安全,不打折扣。在检修人员细致的工作下,此次停电检修工作也得到了圆满的结束。

此次停电检修工作,既保证了各变电站运行的安全性,也为迎接冬季供暖用电做好了准备。能源办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加大对各变电站的巡查力度,为学校提供一个更为稳定安全的用电环境。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