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校工会到院级工会进行专题调研

      2018-11-12       

20181107-6.jpg

本站讯(通讯员 姚卫东 温锌勇摄影 李奂奂)11月7日,校工会组织召开基层工会工作调研视频座谈会,会议在北洋园校区图书馆和卫津路校区图书馆视频会议室召开。天津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主持座谈会,校工会副主席陈宝禄、挂职副主席姚卫东,图书馆档案馆党委书记张超英,图书馆副馆长于晓燕、孟少卿、牛书东,机械学院工会主席王喆,以及图书馆档案馆工会、机械学院工会小组长和会员代表和校工会有关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座谈会。

20181107-4.jpg

座谈会上,马桂秋首先传达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她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系列论述为指导,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努力发挥好工会组织的作用,竭诚服务职工,团结和引领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书写新时代华章。工会十七大报告强调,工人阶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主力军,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1811-5.jpg

在工会工作专题调研阶段,各基层工会小组长和会员代表踊跃发言,针对加大工会工作宣传力度、增强社团活动参与性和吸引力、利用“互联网+”提升工作效率、推动工会小家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调研过程中,校工会共收集有关意见和建议21条。对于“建立职工心理疏导机制”“加强教代会提案办理跟踪反馈工作”等方面的问题,马桂秋现场进行了回复,并表示将及时推进相关工作;对于暂时未能回复的意见和建议,校工会进行了详细记录和整理,并于会后召开专题研讨会议,深入剖析原因特点,一一对应提出了落实改进措施。

20181107-1.jpg

校工会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国工会十七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指引,按照天津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工会部署要求,以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发展导向,着力推进工会改革,聚焦薄弱环节和工作难点,充分利用“互联网+”,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团结和引领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