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天津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家翔一行来校调研

      2018-11-20       

本站讯(通讯员 温锌勇)11月15日,天津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家翔一行来校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卫津路校区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广平出席会议,校工会副主席陈宝禄,兼职副主席于晓燕,挂职副主席陈乐、姚卫东,部分院级工会主席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主持。

孙广平对张家翔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代表学校感谢天津市教育工会对天津大学各项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他表示,近年来校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内容与形式,搭建多层次的服务平台,切实维护职工权益,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张家翔表示,此次调研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督查天津大学工会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并通过倾听基层工会广大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难点,深入推进基层工会改革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

马桂秋从工会改革基本情况、改革的成效、改革进程中遇到的难点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天津大学在工作改革工作中的实践与探索。在听取汇报后,张家翔对天津大学工会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天津大学始终走在天津市高校工会工作的前列,希望天津大学工会不断创新,提炼先进工作经验,在天津市高校工会改革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座谈会上,校工会兼职副主席、图书馆档案馆工会兼职副主席于晓燕汇报了图书馆档案馆工会的工作经验。自动化学院、精仪学院、海洋学院、设计总院、图书馆档案馆、资产经营公司、仁爱学院等院级工会主席和教师代表畅所欲言,针对非在编职工入会、院级工会小家建设、加强基层工会工作力量、提高职工参与工会工作积极性等工会改革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张家翔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非在编职工入会、加强工会小家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对于制度设计、激励机制等短期内难以实现的问题进行了记录整理,将在会后进行专题研究,寻求解决途径。

(编辑 赵晖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