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天津大学第三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2018-12-19       

本站讯(通讯员 黄磊)2018年12月18日下午14:00,天津大学第三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图书馆南区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吴金克老师,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研究生教育管理科科长王茜老师、靳学峰老师、黄磊老师,天津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刘彦池,中国MBA联盟主席王建超。此外天津大学学生会主席以及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商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和天津城建大学的研究生会代表也出席了会议。

天津大学第三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由天津大学第三十五届研究生会副主席李欣同学主持,天津大学第三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罗大力同学首先代表第三十五届研究生会宣读了《天津大学第三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以“传承、创新、改革、开拓在研究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并肩随行”为主题,对天津大学研究生会上一年度中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指出了研究生会接下来一个年度的工作目标与奋斗方向,同时表达了对即将选举产生的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希冀以及对过去一年对研究生会工作给予关心和爱护的各级领导老师和支持与帮助的各兄弟院校研究生会、各院级研究生会的诚挚感谢。

大会的第三项为审议通过《〈天津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由天津大学第三十五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许峰同学宣读《〈天津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这份修正草案是在保留原有结构的基础上,结合广泛征求的学生意见进行了修改,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精神。许峰同学对章程草案具体修改的地方进行了仔细地讲解。接下来,大会的第四和第五项分别审议通过了《天津大学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和《天津大学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监票人员名单》。

大会的第六项为天津大学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选举环节。本次采取差额选举的方式,候选人共11名,从中投票选出9名研究生会第三十六届的主席团成员。天津大学第三十五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包妍妍同学作为总监票人主持整个选举,工作人员现场拆分选票并撕毁多余选票。来自学校各个学院的候选人学术功底扎实,实践经历丰富,他们就个人的学生工作经历、未来的研会工作愿景与规划进行了详尽的依次阐述与讲演。

之后,吴金克在发言中首先对过去一年研究生会在引领青年思想、营造学术氛围、提升综合素质、方便校园生活等方面做出的卓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要增强服务意识,弘扬创新精神,紧扣时代脉搏等几点建议,最后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研究生会能够团结和带领广大研究生同学锐意进取、追求卓越,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文明校园而奋斗,并祝愿校研会的学生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经投票统计,本次大会现场参会代表人数共295人,现场发放选票数263张,现场收回选票数256张,有效票数243张,最终选出了9位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主持人宣布了选举结果后,全场奏唱校歌,至此,第三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地落下帷幕。相信天津大学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定可以带领天津大学研究生会在下一年度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奋勇向前,为广大研究生同学多办事、办实事,做全国高校研究生组织中的先行者。

(编辑 刘晓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