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初雪纷飞银装裹 暖心物业融寒冰

      2019-02-16       

(通讯员 张珺 王露)2月12日正月初八清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雪。正当人们还沉浸在瑞雪兆丰年的喜悦中时,卫津路校区的物业人早已默默地开展扫雪防滑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师生的安全出行提供服务保障。

时刻关注气象变化,做好降雪防范工作

据天津市天气预报,12日、14日均有降雪。针对气象变化,物业监管科立即做好应急预案部署工作,通知外包物业,要求随时启动降雪应急预案,拟定清雪方案,准备清雪物资,并对一线员工进行相关培训工作,务必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全员出动冒雪清扫,保障师生假期出行安全

12日清晨,迎来首场降雪,纷纷扬扬。全体物业人员迅速行动,顶风冒雪,对学校各楼宇及学生公寓的台阶、门口、周边及主干道上的积雪进行清扫,保证道路畅通无阻;在楼宇和学生公寓的门口铺设防滑地垫、摆放防滑标牌,同时安排门值员和宿管员提醒来往师生注意出行安全;对25楼、26楼、会议楼的地库出入口处及时进行清扫,确保车辆出入地库的行驶安全。

顶风扫雪获赞扬,热姜糖水暖人心

物业人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扫雪身影成为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也得到了许多过往师生的表扬和赞赏,师生的这份肯定更是增添了物业人雪中奋战的激情和动力。另一方面,物业也及时为一线员工送上暖心的姜糖水,祛除寒气,让物业人的心连得更紧。

经过物业人的共同努力,积雪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毕。此次清雪工作,不仅保障了学校师生的假期出行安全,也体现了物业人团结协作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据悉,物业已做好二次降雪、除雪的工作安排,切实保障假期校园安全。(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