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校工会举办基层工会干部工作培训

      2019-04-04       

本站讯(通讯员 温锌勇 摄影 王训斋)4月2日~3日,校工会分别在卫津路校区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和北洋园校区行政服务中心举办基层工会干部工作培训,对近期服务教职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集中宣讲。各院级工会病困帮扶工作人员、部分工会主席、工会委员及小组长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校工会副主席陈宝禄主持。

16EC1

陈宝禄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对覆盖全体会员的“慰问三保险,爱心双救助”七项病困帮扶政策和婚、育、病、丧等系列慰问政策进行解读,强调基层工会干部应举履行好“第一知情人”的的职责,把学校的温暖带给每一位需要关怀的会员;二是对涉及到发放票券票、组织春秋游的工会会费、工会经费财务管理办法调整进行了说明;三是对2019年和2020年蛋糕券发放工作进行了说明,对于公开招标确定的“慢城”和“第戎”两个品牌所能提供的服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往年不同,本年度蛋糕券可按教职工个人意愿发放,扩大了教职工自主选择权;四是对“五一”劳动节慰问品及全年慰问品发放工作进行介绍。会上还就天津大学“多彩之日”示范工会活动立项工作以及太极拳展演、活动服装等相关安排进行了说明。

4C841

此次培训是2019年基层工会干部系列培训之一,旨在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增进基层工会干部对工会政策和文件制度的了解,提升服务教职工的水平。校工会将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夯实基层建设,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把工作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构建贴近职工需求的服务体系,竭诚服务教职工,传递好学校对教职工的关爱,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

(编辑 张华 郑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