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天津研究院项目中期检查准备会在天津大学召开

      2019-04-11       

本站讯(通讯员 孟丹蕊 摄影 张晓杉)2019年4月10日上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天津研究院项目中期检查准备会在天津大学召开。天津市科学技术局高新技术处副处长谭振东,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士俊、副教授柳洲,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张慧颖以及项目组相关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天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天津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符银丹主持。

符银丹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并对天津研究院项目定位进行了简要说明。受天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卢锡城院士委托,特召开此次会议对天津研究院第一批咨询研究项目进行中期检查,保证项目研究成果质量,推进项目任务落实,以期为天津市经济社会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会上,各项目组联系人对项目中期进展和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汇报。随后陈士俊、张慧颖、柳洲根据汇报内容从战略定位、发展规划、产业布局以及报告体系等方面分别对各项目组提出了中肯建议。

谭振东对项目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根据各项目研究特点提出了针对性、具体化的建议。同时,他强调项目组开展项目要立足天津需求,突出天津特色,发挥院士优势,以“小题目”做“大文章”,要战略问题集中化、预期目标具体化、实施方案路径化、保障措施明确化,以科学咨询支撑天津市政府科学决策,为天津市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天津研究院是中国工程院和天津市共建的区域性高端工程科技智库和学术研究机构,将充分发挥院士作用,组织开展咨询研究项目,服务国家战略和天津建设发展。

(编辑 张华 吴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