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机关教工学习贯彻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2019-04-15       

本站讯(通讯员 景晖)2019年4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兰英教授作客第三期机关党员大讲堂,为机关教工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孙兰英教授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性、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以及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四个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高等教育必须“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并强调“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在这个根本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

孙兰英教授作为一线思政课教师参加座谈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非常深入的理解。通过孙教授的讲解,参加培训的教工对思政课以及思政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饱满的热情做好管理服务育人工作。

(编辑 焦德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