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区域发展研究院开展创新院学生宿舍、食堂安全检查工作

      2019-04-15       

本站讯(通讯员顾天娇、张潇丹)为响应学工部园区中心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的号召,切实有效降低学生宿舍火灾隐患及传染病风险,同时保障合作创新研究院的食品安全,2019年3月28日-4月4日,区域发展研究院学工办检查组分别对武清前沿技术研究院、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进行了学生宿舍卫生、消防安全检查和宿舍评比,并实地查看了学生食堂的卫生及经营状况。党工委副书记王春玲全程参与武清院的检查工作。

检查组分别对武清院和青岛院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两院大部分宿舍卫生状况良好,无使用违禁电器情况,部分物品摆放整齐、精神面貌良好的宿舍也得到了检查组的肯定与表扬。但仍有个别宿舍存在杂物堆积、地面脏乱、私拉乱接电线等问题。青岛院也结合宿舍检查进行了现场评比打分,共评选出创意宿舍3间、整洁宿舍3间。检查结束后王书记强调,要及时下发整改通知,督促问题宿舍尽快整改,并做好跟踪检查。同时,要提醒学生勤开窗通风、保持宿舍卫生,向标兵宿舍学习,为自己和他人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检查组还查看了武清院学生食堂,重点询问并查看了食堂后厨卫生环境、餐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采购贮存、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同时细致翻看了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购进记录台账。从检查情况看,食堂承包单位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台账记录规范、详实,肉类有检疫合格证明,工作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管理规范有序、卫生状况良好。最后,检查组也着重对食堂承包单位负责人强调,要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把好食品进货关、制作关,坚决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区域发展研究院高度重视创新院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本次宿舍、食堂消防安全及卫生状况检查,规范了学生宿舍的自我管理,加强了对学生的消防安全警示宣传教育,对打造寝室特色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是保障创新院安全稳定的有效途径。未来,区域院将有针对性的指导各创新院不断完善学生安全保障体系,做好学生安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编辑 焦德芳 吴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