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后勤保障部、保卫处及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春季联合防火演习

      2019-05-15       

本站讯(通讯员 唐婉)5月14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北洋园物业办组织物业公司,联合保卫处、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开展了春季联合防火演习。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月海、后勤保障部副部长路宝顺及保卫处、后保部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分为火灾模拟疏散演习、消防知识讲解及消防器材展示与体验三部分。上午9点30分,模拟警报声响起,物业人员按照应急预案分为警戒组、疏散组、抢险组、救护组等,与老师相互协作,组织学生开展有序撤离、紧急救援。过程中火灾报警、疏散与逃生、搜救和医治伤员、控制火情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完成了疏散演习。

随后,保卫处防火科弓保津老师做了消防知识讲座。在消防器材展示和体验阶段,物业展示了消防服穿戴及消防水带的使用,讲解了消防相关器材的作用和使用方法。此外,邀请同学们亲自操作体验,掌握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据悉,本次演习活动已形成常态,每年春、秋学期都会开展一次。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引导师生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营造平安、和谐校园。

(编辑 刘晓艳 陈创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