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天津大学党办校办杏荪学堂训练营第九课《文稿写作漫谈》开讲

      2019-06-12       

本站讯(通讯员 王帅帅)5月31日,天津大学党办校办杏荪学堂第九课在北洋园校区与卫津路校区同步开课,本次课程由党办校办秘书科陈伟唯老师带来《文稿写作漫谈》课程,秘书科各位老师以及训练营学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课程。

在课程开始之前,陈伟唯向学员们抛出了三个问题请大家思考:文稿起草工作重要吗?什么是高质量的文稿?怎样写好领导的讲话稿?由此引出本次课程内容的分享。

陈伟唯与同学们分享了文稿写作的意义,介绍了一篇高质量文稿的三个特点:准确、鲜明、生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写好高质量文稿的三点要求:求短、求实、求新。陈伟唯还举例介绍个人在工作中修改文稿的经历,生动的为同学们说明文稿的诞生过程,希望同学们在用词准确、语言生动两个方面勤下苦功,修炼本领。

杏荪学堂训练营是天津大学党办校办秉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理念,选拔优秀在校同学成为学校政策的建议者、学校管理的参与者、校园文化的建设者、校园秩序的守护者、学校形象的宣传者,通过为期一年的培训学习,帮助同学们培养语言表达能力、公文范式写作能力、信息收集整理分析和研判处理能力、公文特色视觉设计能力以及新媒体视角下的宣传能力。杏荪学堂训练营最大的特点是将个性化定制和场景化模拟相结合,为每位学员配备成长导师和实践导师,通过兴趣类课程和实践项目双载体的形式,使同学们在学习和实践中增长本领,更好地走向未来工作岗位。

(编辑 刘晓艳 宋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