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教代会代表团集中学习讨论校八届四次双代会精神

      2019-06-14       

本站讯(通讯员 任畅)6月11日,按照天津大学工会委员会的部署,机械工程学院教代会、工会代表团在37教学楼212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就日前召开的天津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十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进行学习和讨论。院长王天友,院党委副书记刘岳,院工会主席王喆,院教代会主任李林安以及10余位双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林安首先通报了天津大学工会委员会增补孙月海为机械工程学院代表团团长的批复。随后带领参会代表共同学习我校校长金东寒《在天津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届会议上的报告(讨论稿)》。参会代表就该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既充分肯定了报告积极客观、奋发争先的主线,也结合校院实际发展状况提出了修改建议。

王天友指出,校长的报告注重实效,在目标管理的基础上要求各学院、部门加强绩效管理,旨在激发院级单位的活力。校长代表学校对机械工程学院提出了很高的期望,要求我院三个学科的学科评估成绩由A、A-、A-上升为至少两个A+。这一要求对我院既是压力又是动力。

王喆表示,学校重视本科教育,教授授本科课程比率较低、课程内容缺乏吸引力和创新内容的问题亟待解决。王喆建议广大教师要面向一流和未来,在课程中融入最新科研成果,提升课程质量,引导学生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培养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

与会代表还就学校管理体系、新工科建设、保障体系和校园环境建设等进行了认真讨论。

各位代表表示,全院将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完成金东寒校长在报告中提出的相关要求,查摆不足、发扬优势,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天津大学、为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 张华 宋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