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化工学院首届本科教学院长学生助理团成立

      2019-06-14       

本站讯(通讯员 王曼玲)为了深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本科学生的主人翁精神,拓宽学院和学生的沟通渠道,搭建学院领导直接与学生联系的桥梁,通过全院选拔,化工学院首届本科教学院长学生助理团成立。

学生助理团现有13名成员,包括2015级本科生4人,2016级本科生3人,2017级本科生4人,2018级本科生2人,并设置团长1名。低年级学生助理聘期为一年,毕业班学生聘期至学生毕业(目前重点承担招生及毕业生调研工作)。成立会议中研讨了助理团的工作机制、工作内容,建立了例会制度。学生助理将承担学院的信息情报员、决策参谋员、沟通联络员的角色,收集学生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及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学院提交议案和处理建议;向学生反馈学院领导针对反映问题所采取的解决措施,对于未被采纳的建议和未解决的问题,并及时向学生说明原因;参与学院本科教学重大活动的筹划、组织工作等。学生本科院长助理的工作也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学生们的责任心、公益心、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研究与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和能力也将得到极大的锻炼与提升。

建立化工学院本科教学院长学生助理团是学院在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的一项创新举动,是对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完善,更是对“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的切实贯彻。化工学院将不断通过管理工作的创新,推动人才培养工作的持续改进。

(编辑 张华 宋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