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天津大学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联席会正式成立

      2019-06-17       

本站讯(通讯员 黄蓓)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要求,落实党中央关心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推进食品安全区校共治,使协同创新工作、三区联动机制落地生根,同时也为了落实我校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万里行”活动安排, 6月16日上午,由南开区市场监管局主办,天津大学膳食管理中心承办的“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联席会成立仪式”在我校第二教学楼举行。

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展克洋,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彤、张奕,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靖,天津大学、南开大学膳食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两校11名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后保部副部长王梦宾主持。

会上,学府街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宣读了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联席会制度。天津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杨婉莹代表学生发言,阐述对校园食品安全的意见和建议。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结合高校食品安全形势代表两所高校讲话。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展克洋局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表达了对高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推动校园食品监管的决心,并宣布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联席会正式成立。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对我校学三食堂进行了参观、检查。

该联席会以监督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为宗旨,坚持“以学生利益为根本”的原则,通过开展食堂开放日、食品安全联席会议、联合监督检查等活动,建立和完善了政府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与学校管理部门及学生沟通互动的长效机制,将在维护学生权益,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屏障,加大食品安全执法力度等方面发挥作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共同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校园。

(编辑 焦德芳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