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天津大学老干部党总支召开总支扩大会 学习教育部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

      2019-06-21       

本站讯(通讯员 张海超)6月17日,天津大学老干部党总支召集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联络员召开总支扩大会,学习传达6月4日在北京举办的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的会议精神,部署6月份集中组织生活学习内容,党总支书记汪菲同志讲党课。

老干部党总支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李春意作为参会人员,介绍培训内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的讲话精神。郑富芝指出,做好离退休工作,必须要紧跟时代步伐,结合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开展工作。要深刻领会离退休工作的新时期、新方位、新要求,勇于担当,勤于探索,开创离退休工作新局面。于虹就近年来离退休工作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果作题为《加快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离退休工作质量》的专题培训报告,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提出要求。

老干部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汪菲总结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中央老干部工作的有关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按照教育部和离退休工作局领导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工作人员的管理服务水平,加强信息化建设,增强离退休工作的实效性,让老同志们更加满意,更加幸福。

之后,老干部党总支部署安排6月份集中组织生活学习,汪菲书记讲党课,对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一文进行解读。文章强调,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讲党课过程中,大家通过观看视频素材深化认识,促进学习。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文章精髓,把教育部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和组织生活学习内容传达给支部成员,带领支部的老同志深入学习,不断进步。

(编辑 张华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