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小幼医工作部联合南开区学府街举办消防安全知识系列培训 共建平安校园

      2019-06-24       

本站讯(通讯员 郑炎琼 董奕杉)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附小、幼儿园、校医院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灭火及自我保护的能力,进一步强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责任。6月18日下午,小幼医工作部联合南开区学府街道办事处在天津大学附属小学电化教室举办“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共建平安校园”知识讲座活动。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张力新、学府街党工委副书记王海云、学府街办事处副主任张儒文、学府街社区警务队副队长李强、南开区防火检查指导科科长臧雁胜、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办主任潘慧强、天津大学小幼医工作部部长、党委书记赵翠云、小幼医工作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刘津、天津大学附属小学、幼儿园、校医院领导及小幼医消防安全员6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刘津书记代表小幼医工作部门发言,消防安全无小事,校园消防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小幼医各级领导及教职员工在南开区学府街安监科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规范消防安全工作,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至最低,给学生和患者最安全舒适的环境。

学府街办事处张儒文主任在发言中对在场的领导及老师们说:消防安全需全民提高重视,尤其我们的服务对象是学生和患者,他们更需要我们尽全力去守护,本次活动的举办说明了天津大学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希望与学校各级领导和老师们共同努力,对消防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建设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

南开区防火检查指导科臧雁胜科长为在场教职员工做了一场生动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加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为目的,共分四部分内容进行讲解:对一年内南开区火灾形势分析、学校起火案例分析、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逃生。对现实情况的具体分析帮助学校和老师们了解消防安全隐患有哪些,从过往的经验教训中总结出规范消防安全工作,我们还应如何完善;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逃生知识的普及让老师们收获颇多。

学府街安监科此次还出资帮助小幼医三个部门单位整改,为我们赠送了小型灭火器、急救包、逃生锤等消防安全用品,并由消防官兵为老师们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老师们亲手操作,熄灭明火的方式普及了正确的消防安全知识,给在场的每位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幼医服务对象主要是未成年人和离退休年龄较大教职工,小幼医工作部始终树立“隐患就是事故,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建立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措施。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内容贴近实际,让在场老师都受益匪浅,受到了很好的消防安全教育,切实增强了“消防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真正起到了强化安全防火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民火灾逃生自救能力的作用,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焦德芳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