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9-06-25       

本站讯(通讯员任畅 摄影张洁)6月21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37教学楼宏远报告厅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辅导报告会,学院全体党员教师、青年教师、实验教学系列和行政管理人员等1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曹树谦主讲,党委书记孙月海主持会议。

会上,曹树谦以《专业课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为题进行了报告。报告首先梳理了课程思政概念的由来,分享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曹树谦认为:人才培养不再只是培养专门人才,而是培养能适应变化的人才。他结合《理论力学》(从2001年至今)授课中课程思政建设的三个发展阶段和六个案例,讲述从自发的、感性的课程思政到自觉地、理性的课程思政的过程,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什么是课程思政、怎样做好课程思政。曹树谦还梳理总结了课程思政的形态、类型和特征,号召大家课程思政要用心去做,任课教师要做到思想上牢记使命、日常注重积累,才能在课堂上信手拈来,从而实现课程思政的正向提升作用。

孙月海对曹树谦的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要求与会的同志深入学习课程思政的内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学风建设,推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格局。

(编辑 赵晖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