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机关党委与环境学院党委赴觉悟社联合举行“政治生日”

      2019-06-26       

6月21日下午,机关党委与环境学院党委在天津市河北区觉悟社开展“欢庆政治生日,传递五四精神”活动。娓娓道来的入党故事、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语重心长的前辈寄语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直抵心灵的党课。机关党委委员肖松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洪波、机关教师党员代表和环境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从入党那天起,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始。活动期间,机关党委退休党员、天津大学大学文化与校史研究所所长、高等教育研究所王杰教授为机关党委与环境学院党委新发展的党员佩戴了党徽,并为在场的师生党员讲了一堂动人的微党课。他以自己的党员经历教育激励着在场的师生党员勇于担当、团结奋进。活动现场,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师生党员聚焦“三问”开展了大讨论:宣传部的尹伟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她高中在党旗下宣誓的庄严时刻以及在文明校园评选、巡视整改等专项工作中与身边党员并肩作战的温暖场景;医科建设办公室李桐老师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分享了他的初心和使命;环境学院2018级环境工程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王晓晗分享了他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担当;环境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游同学分享了他祖辈在战争年代浴血奋斗的感人故事和他加入党组织的心路历程。

机关党员委员肖松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洪波为到场的师生党员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习近平在正定》、《平语近人》,同时勉励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先争优,作好表率。

活动最后,在肖松山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嘹亮的誓言回荡在觉悟社内,激励师生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始终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履行党员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还集体参观了天津觉悟社,深刻感悟到以周恩来、邓颖超等为代表的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情怀,了解到在新时代继续学习和传承、弘扬和发展“觉悟”精神的重大意义。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的政治本色。

共度“政治生日”是机关党委和环境学院党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将党员教育管理融入日常,让党员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体会到组织的温暖,找到个人的政治归属感,增强集体荣誉感和使命神圣感;引导师生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育人作用,让师生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刘晓艳 李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