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后勤保障部组织开展2019年暑期干部培训

      2019-08-20       

本站讯(通讯员 付永兴)为继续提升后勤保障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推进“节能降耗、服务提升、三全育人”等年度重点工作的开展,8月15-16日,后勤保障部在卫津路校区组织开展2019年暑期干部培训,培训对象为后勤保障部全体科级干部、全体在职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入党积极分子,此次培训列入后勤保障部党校培训课时,由后勤保障部党校、工会承办。

15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杨志永主持。活动首先由副校长张凤宝进行讲话,张凤宝肯定了暑假期间后勤干部职工防汛工作,随后他从“当前的形势与任务”、“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今后工作思路与举措”等方面给后勤干部职工剖析了后勤事业发展,提出后勤下一阶段三项重要任务:1.继续在建设智慧、绿色、舒适、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上主动发挥更大的作用;2.进一步做好后勤育人工作,服务于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3.通过信息化手段、精细化管理,实现服务水平提升和节能降耗。针对后勤面临进一步推动后勤社会化、进一步实现节能降耗、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的三大挑战,给出了四条举措,一是紧紧抓住关键少数,二是不断改进作风,三是提升智能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不断改进工作,四是统筹人力,优化队伍结构,为学校教学和科研的进步提供越来越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

开班仪式后,由经管学部牛占文教授带来“精益管理助力企业提质增效”的课程,讲授如何通过精益管理,实现提升工作水平、促进事业发展的目标。15日下午,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欢带来“正确认识新时代大学法治新形势 进一步深化高校依法治校”的课程,详细分析了新时代下高校加强法治建设的必要性、积极意义、具体举措等。16日上午首先由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启君为大家讲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课程,从中央精神到学校党委再到基层党支部,深入浅出地给后勤干部队伍上了生动详实的一课。最后,后勤保障部部长尚宇光为大家讲授“提升质量,增强内涵,实现后勤现代化”课程,尚宇光指出今后要积极提升后勤现代化水平,并提出对后勤干部队伍的要求:第一,既要低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第二,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第三,要敢作为,勇于担当;第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第五,要正确面对挫折、困境,用一颗公心解决问题。

此外,培训还设置了分组讨论环节,围绕“如何更好地提升后勤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如何更好地开展三全育人”、“如何在工作中发现并预防廉政风险”三项议题展开讨论,大家开动脑筋、各抒己见,为后勤工作提升积极建言献策。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杨志永对培训讨论情况进行总结。他要求后勤干部职工要用心思考工作,用情对待师生,下一步还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活动,努力建设好“风清气正、和谐进取、师生满意”的后勤,不断推进后勤事业发展。

后勤保障部此次暑期培训,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建设和后勤保障部管理服务工作实际,为下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了预习和准备。培训内容贴合后勤实际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后勤干部队伍的管理能力和知识储备,分组讨论环节通过交流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认识,增进各科室之间的交流,能够更好地开展后勤保障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后勤的积极贡献。

(编辑 赵晖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