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葛英秋来校慰问叶声华院士

      2019-09-06       

本站讯(通讯员 温锌勇 摄影 王训斋)9月5日,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葛英秋、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家翔一行来到学校,看望慰问了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声华,向他表达了教师节祝福,并送去鲜花、慰问信和慰问金。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精仪学院院长曾周末、党委书记王海龙,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参加慰问。

葛英秋同叶声华亲切交谈。葛英秋表示,人民教师是一个伟大的职业,担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叶声华先生全身心投入到科研攻关和人才培育工作中,做出了杰出贡献。他称赞叶声华先生是大学者、大专家、大科学家,是天津市劳动模范的杰出代表,是天津市教育系统的先进标杆。葛英秋强调,学校工会要继续关心劳模、关爱劳模,宣传劳模、学习劳模,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赵美蓉询问了叶声华先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赵美蓉表示,叶声华先生在数十载的教育生涯中,为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她代表学校向叶声华先生表达感谢,并送上节日祝福。

叶声华对市总工会和学校的慰问表示感谢。他表示,将继续以身作则,发挥“传帮带”作用,展现劳动模范的荣光与价值,激发更多教职工建功立业新时代。

据悉,校工会将按照天津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统一部署,在教师节期间对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进教师等群体进行慰问。

(编辑 赵习钧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