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2019-09-24       

本站讯 (通讯员 李莎)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和市安委会及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安排,9月23日上午,化工学院在50楼A331郑东报告厅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动员会,党委书记赵金铎,院长马新宾,副书记高旭东,副院长范晓彬、王军,办公室主任杨宏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军主持。化工学院安全委员会及学生安全委员会成员参加。

王军传达了近期学校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强调了本阶段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重点任务,要求检查组成员务必认真检查,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及时发现、指出并反馈问题。赵金铎强调在实验室管理过程中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安全检查不能流于形式,要有针对性,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同时安全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好的建议,师生共同努力,在全院营造一个洁净、整齐、文明、安全的实验环境。马新宾进一步强调了规章制度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重要性,指出在现有的实验环境下,每个实验室必须建立自己的实验室安全保障规章制度,把安全工作做在前面,希望安全员充分发挥作用,为学院的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动员会后,化工学院安全委员会分组对北洋园校区和卫津路校区化工学院实验室进行全方位排查。检查组从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消防安全及危险化学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通过本次安全检查发现,我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各实验室安全日益规范,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得到了充分落实。但同时也发现,个别实验室仍存在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化工学院安全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反馈给相关实验室,监督、指导有关实验室落实整改,真正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全院师生共同营造平安校园新局面。

(编辑 赵晖 赵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