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一行赴管理与经济学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2019-10-14       

本站讯(通讯员 宇文慧)10月11日下午,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一行赴管理与经济学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杨波、基建规划处处长刁可、副处长张为、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杨志永、小幼医工作部党委书记赵翠云以及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党委副书记袁婷、副主任熊熊、部分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经管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主持。

经管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的重要部署,对天津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具有重要意义。管理与经济学部作为学校体制机制改革的试点学院,学校各位领导及相关部处都给予了学部很大的支持与帮助,目前经管学部正处于第25教学楼搬迁、装修的关键时间节点,资产处统筹安排实验室设备、公用房等资产资源,基建处规划校园建设,这些都是学部发展建设过程中的关键问题;附小、幼儿园、校医院的建设管理是青年教师关心的重点,后保部更是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提供基础保障,此次调研真正是贴近学部,贴近师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主题调研主要围绕学部搬迁工作、青年教师及访学师生住宿问题、资产设备交接工作、附小幼儿园教学质量、后勤保障等方面展开。

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熊熊、教师代表罗城均提出关于青年教师、引进人才及其他高校访学学生、教师住宿问题。资产处杨波处长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国内外大学的交流合作,对于引进人才及访学师生的住宿问题会着重解决,努力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基本保障。

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副书记袁婷表示,提高青年教师住房水平,附属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学质量,不仅仅是保障教师生活的重要举措,更是吸引高层次人才的有力抓手,以此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引进的竞争力。

学生代表魏怡鑫分别从食堂、自习室、宿舍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意见反馈。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杨志永一一进行解答,他表示,“老校区即将开放学一食堂,为大家提供更多就餐选择,以此解决老校区食堂拥挤问题。”学校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将会及时协调,尽快解决。

张凤宝副校长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此次调研非常充分,师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很有价值,这体现了一线师生及基层学院对学校的信任和期待。本次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同时也为学校各部门提供一个听取师生、管理工作者意见和建议的机会,对于大家反馈的意见会及时梳理,立行立改,持续改进,随时反馈,希望学校各部门与基层学院能继续加强沟通,更好的为师生服务,使学生们能够更好地学习生活,使老师们无顾虑的投身学校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师生获得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管理与经济学部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学、研、查、改”四字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本次主题教育不仅是一次调研,也是各部处和学院密切交流合作的开始。经管学部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秉承“崇事实而求是,践商道而化成”的理念,切实保证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完成。

(编辑 焦德芳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