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金龙副校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2019-10-18       

本站讯(通讯员 张寿行)10月17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津大学学生学习动力及创新创业教育主题座谈会召开,副校长巩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学工部、体育部、校团委、信网中心、科研院、场馆中心、宣怀学院教师代表,主管创新创业教育的辅导员代表以及优秀学生代表等50余位师生参加会议。

巩金龙表示,时值学校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关键时期,此次座谈会旨在向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在教学管理、课程体系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通过借鉴国内外高校好的举措不断完善我校本科教学体系,提升本科教育质量。

期间,数十位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成果表示肯定,并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对学校提升学生学习动力、做好创新创业教育纷纷建言献策。座谈会在一片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进行,各部门参会人员认真记录下大家所提出的宝贵建议。

“需要继续提高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让学校学科竞赛水平与学科科研实力进一步对等。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支持,强化激励机制。希望有更多的创新创业专家学者为学生开展更加专业、全面的创新创业教育科普和指导.......”2017级精仪学院博士研究生,善测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奖团队代表王宪全等师生代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巩金龙对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们提出的许多宝贵建议予以肯定并反馈,他表示,学校后期将进行研究讨论,探索新方式、挖掘新资源,为学生们搭建更好的学习生活和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此次主题调研工作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学生为中心,紧紧围绕制约教学质量提升的关键要素展开,通过调研,摸清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的现状并提出若干具有可操作性的提升举措,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