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主题党课

      2019-11-06       

本站讯(通讯员 王悦媛)11月1日,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凌国维以“努力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培养海洋特色时代新人”为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王刚,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楠,党委委员、副院长巩乐,党委委员魏皓,教师支部书记韩桂军、张学峰,部分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党课。

2247E

凌国维提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举措统筹推进开展主题教育,切实保证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33DAB

凌国维围绕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强调要把握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要求,将“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贯穿至育人的全程。凌国维指出,构建海洋特色育人体系,培养时代新人,要以“三全育人”为支撑,“五育并举”为行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聚焦人才培养目标;构建党建工作质量管理体系、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开展海洋特色“课程思政”建设,落实全过程思想引领;实行班主任工作制与全员导师制,落实全员育人;依托第二课堂搭建“体美劳”育人载体,落实全方位育人。

408E2

最后,凌国维以主题教育期间的深入调查研究情况为依据,总结学院在育人工作开展中取得的成效,他说“课程思政”建设使班子成员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成为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重要切入点;激发了教师钻研业务积极性,提升了育人能力;搭建了师生互动交流平台,育人成效开始显现。同时,凌国维提到学院育人工作仍存在工作有基础,制度不完善,制执行不到位,载体不丰富的问题,在日后工作开展中要进一步强化全过程思想引领作用,丰富全员育人的载体;完善并落实班主任工作制度,本科生导师制度和研究生导师制度;创新合作机制,拓展教学资源,构建协同育人新机制。

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王刚全程参加了会议。在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第六指导组负责联系海洋学院,对学院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了充分的指导与细致的帮助,为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能够通过主题教育获得巨大收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刘晓艳 赵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