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06       

本站讯(通讯员 李珂)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0月31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联络员马宏彪,材料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秀国主持。

主题教育以来,材料学院中心组成员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把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与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分别牵头开展加强党建工作研究,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学习实效;建设一流材料学科,培育拔尖创新人才;积极营造勇于创新的科研氛围,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提高学习兴趣,加强学习困难帮扶;如何将五育落实到思政教育工作中;牢记使命,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优化绩效津贴评价体系,助推学院事业发展;不忘初心,全心全意教书育人为主题的调研活动,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深入一线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在调研中不断学习,深入思考,不断完善思路、破解难题。

交流会上,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各自调研课题,梳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党委书记刘秀国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这一重点方向,聚焦学院基层党支部的重点突出问题,提出“加强党员教育,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等五条整改措施;院长胡文彬以新工科建设为切入点,从课堂教学、培养方案、课程思政等方面梳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党委副书记王莹通过学习困难学生的调研,针对学院目前存在试读率较高的痛点难点,提出加强学习困难帮扶的几点思考;副院长韩曼瑜结合学院绩效考核方案,提出绩效指标调整的解决思路和举措;副院长耿延候针对学术道德、学术诚信、研究生教学、实验室安全等几个方面对研究生质量的现状进行分析;副院长何春年从大一大二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入手,结合新工科建设提出提高本科生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的举措。

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就调研成果发表体会,纷纷表示调研主题紧密结合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难题,提出的对策措施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可以让更多的师生了解调研成果,参与到整改落实中来,共同努力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中心组成员表示要针对调研过程发现的问题推动整改落实,以扎实的整改确保主题教育的成效。

(编辑 刘晓艳 赵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