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师生满意小幼医” 小幼医党委书记赵翠云讲授专题党课

      2019-11-07       

本站讯(通讯员 王曌 摄影 董奕杉)根据小幼医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5日下午,小幼医党委书记赵翠云以《努力建设师生满意小幼医》为题,在附小为全体小幼医党员主讲了一场深刻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意义的认识、对主题教育活动的感悟和体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主题教育调研情况及问题汇总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考与打算等方面进行讲述。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王刚书记、联络员李晶、李青萍老师及小幼医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各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和附小全体党员到会聆听。

专题党课上,赵翠云首先阐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它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随后,赵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当场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几个真实感人的事例,借以告诫全体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每一个小幼医党员干部都应该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去学思践悟。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近期小幼医党委开展的一系列调研工作,赵翠云明确指出小幼医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目标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全校师生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秉持“奠基卓越人才、滋养家国情怀、精诚服务师生、助力一流大学”的一贯使命,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办好师生满意的基础教育和健康工程相结合,把“无条件、全方位、高水平服务师生”作为行为准则,努力建设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天大品格、中国特色、国际一流、师生满意、社会赞誉的小幼医。

最后赵翠云将近期主题教育调研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凝练归总为9类突出问题针对小幼医各部门存在的系列问题,赵翠云提出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引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三要梳理分析、找准问题症结。逐一制定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将整改工作落在实处。她从加强小幼医党委顶层设计,制定专项方案、鼓励党员干部带头学习提升、党组织书记深入到支部讲专题党课、积极开展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研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和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解决问题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规划,为扎实整改检视出来的系列问题、统筹做好小幼医发展的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悉,党课结束后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及小幼医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还一起赶赴幼儿园继续研讨小幼医主题教育活动后续工作,共商发展大计,促进小幼医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张华 王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