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创卫不怕苦,环境清整成效大

      2019-11-07       

本站讯(通讯员 张凯)为响应南开区创建卫生城区的号召,维持校园的干净整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求,近日,后勤保障部联合学府街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对十一教学楼周围、天大百货周边拆迁后遗留垃圾,北门“信息岛”场地堆放的杂物及原天大附中院内废旧家具、破损模型等废弃物进行了集中清整。截至11月6日,调集50多名工人,出动垃圾清运车180余车次,同步开展清扫、捡拾、清运,处理垃圾杂物700余吨,顺利完成了此次环境卫生集中清整工作,为师生营造整洁环境,同时助力南开区创卫工作。

高效沟通,协调到位。因拆迁遗留、杂物堆放等多种原因,校园多地遗留建筑垃圾、杂物、损坏家具等垃圾。学校领导做出指示指导,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做好环境清整工作,为师生营造良好环境。后勤保障部负责人员与学府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汝文多次现场召开会议、现场协调,确保人力、车辆供应充足。后保部联合建筑学院、建工学院、保卫处、基建处等兄弟单位和部门,各单位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共同开展了环境清整。

精心组织,不留死角。为应对此次垃圾工作地点分散、垃圾体量大、成分复杂的特点,后勤保障部将此次垃圾清运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确保人员组织调配安排得当,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在垃圾清运后及时粉刷,保证清整后场地的美观度。后勤保障部抽调管理干部在工作现场和垃圾堆放地点轮班指挥协调,服务企业的环卫工人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赶工,让校园环境旧貌换新颜。

经过多日奋战,环境清整已经顺利结束。后勤保障部始终坚持师生为本、用心服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更是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检视自身问题,在大局面前不论责任归属,不缺位、勤补位,将服务体现在维护好校园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中。

(编辑 张华 郭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