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管道爆裂存隐患,细心查找保平安

      2019-11-13       

本站讯(通讯员 李晓琼)2019年11月8日下午3时左右,自管物业第17教学楼值班人员张师傅正在例行巡视检查过程中发现一层男卫生间里隐隐有管道“咝咝”漏水的声音,因为该层正处在装修施工期,现场相对比较杂乱,但张师傅警觉的听到有水流的声音后随即进去寻找查看,发现流水声来自墙里面,外面虽然有一个很小的探视口,但里面一片漆黑,根本无法看清流水的具体位置,他立刻找来手电筒,先把拿手电的胳膊伸进探视口,又勉强把头伸进去查找,隐约看到自来水管侧支接口漏水严重,张师傅顾不上头上和身上沾满的灰尘,找到漏点后随即上报维修。维修人员赶到后,发现施工空间狭窄无法操作,现场施工需要破拆墙面,管理人员立即联系学院,学院领导随即开会研究破墙方案,并安排楼内一至六层全部停水保证管道的抢修。当墙面破拆开以后发现墙内积水深达20多厘米且无处排放,如不处理水含在墙内存在很大隐患。经过大家的齐心努力,学院自来水管道漏水险情得到了解决。院领导特意向认真负责的物业员工致谢说“辛苦大家,你们太负责了”。

自我校开展“节能降耗”工作以来,自管物业的员工们在日常工作中努力践行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的工作要求,绝不放过跑冒滴漏的现象,用实际行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一方平安。

(编辑 刘晓艳 赵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