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1-28       

本站讯(通讯员 肖婷)2019年11月27日,天津大学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昌龙主持,理学院、分子+研究院、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贾启君、巡察办副主任张志超、天津大学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贡振宇、康丽琼、孔凡冬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也是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刘昌龙、刘宁、李立强分别代表理学院、分子+研究院、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刘昌龙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每位成员汇报完毕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进行批评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巡察整改问题,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敢于动真碰硬,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精神直面各种问题,班子成员坦诚相对,相互指出工作上存在的不足,真诚地提出改进提高的建议,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贡振宇对理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讲话,认为理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了学校党委各项要求部署,民主生活会能够开诚布公提出意见,达到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目的,对理学院、分子+研究院、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未来发展具有一定指导意义。贡振宇也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贾启君对理学院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指出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在会上检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同时提出了要求:一是对于提出的问题,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引领学院事业发展的能力,把巡察反馈意见落到实处。

刘昌龙代表领导班子进行表态,他表示,理学院党委将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落实责任分工、细化任务措施,确保巡察整改与主题教育工作有序贯通、压茬推进。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不代表整改工作已经完成,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对于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要主动扛起责任、抓好落实,发挥好把方向、谋大局的作用,坚决把各项问题整改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绝对不辜负校党委的殷切希望!

(编辑 张华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