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高校房产管理高峰论坛在桂林隆重召开

      2019-12-10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黎玖高 主持会议

广西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广西大学副校长刘向 致辞

本站讯(通讯员 罗丽婷)12月8日上午,来自全国二十七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高校房产管理领域的近三百名代表齐聚水绕山环的桂林城,参加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天津大学作为房专会筹备工作组主办了此次成立大会。广西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广西大学副校长刘向代表广西高校致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黎玖高副会长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关于筹备成立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决定》指出,为了充分发挥教育后勤行业组织的职能作用,推动高校房产管理工作更好适应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要求,促进高校房产资源合理利用,提高房产管理效率和水平,决定成立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决定》强调,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要在协会领导下,认真履行行业组织的职能,组织开展高校土地管理、公用房屋规划管理及保障机制、住宅管理、房地产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平台,拓展全国高校房产管理部门间的沟通渠道,发挥政府与行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高校房产管理工作的改革创新,提升高校房地产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房产资源在高校事业发展中的保障作用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全体委员大会全体委员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全体委员大会的全体委员代表听取了“关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规则(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房专会常委会常委77名。大会一致选举通过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牛维麟任主任;选举通过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北京大学房产管理部部长殷雪松、清华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李功强等12位同志任副主任;选举通过刘宁任秘书长。房专会一届一次常委会根据秘书长提名审议通过了27位副秘书长的聘任;讨论通过了房专会发展战略和工作规划。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牛维麟发表履新讲话

随后,房专会当选主任牛维麟同志发表履新讲话。他首先代表新产生的房专会领导集体,衷心感谢全体委员单位的信任。他回顾了房专会发展的历史渊源和曾经为高校房产管理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强调了重新成立房专会对全国高校房产管理事业发展具有的重要的意义。他就做好房专会的工作着重从两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愿景: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行业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二是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引领学校房产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后,牛维麟主任表示,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一定要始终与全体会员单位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勤勉工作,共同努力把房专会建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所属最具凝聚力、创新力的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分支机构,使其切实成为全国高校房产管理领域的工作交流平台和全国高校房产管理者共同的精神家园。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宁大会总结

最后,刘宁秘书长进行了大会总结。他表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迎来第一个五年任期,希望全体会员团结一心,锐意改革,开拓进取,与时代同行,大胆探索以行业组织形式在高校房产管理领域开展工作,为推动教育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宏大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殷雪松 北京大学房地产管理部部长

吴红瑛 浙江大学总务处处长

樊庆文 四川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

郑宝金 南开大学房产管理处处长

史天贵 北京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

吕家鹏 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12月8日下午,高校房产管理论坛如期举行。六位专家发表高水平演讲:北京大学殷雪松演讲题目是“房地产管理工作实践与探索”、浙江大学吴红瑛演讲题目是“盘活有限房产资源、助力高校内涵发展”、四川大学樊庆文演讲题目是“四川大学公用房屋管理及其信息化建设”、南开大学郑宝金演讲题目是“教学科研单位公房定额核算办法探讨与思考”、北京理工大学史天贵演讲题目是“房屋管理的初心体会”、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吕家鹏演讲题目是“依法治校——高校房产管理的法律建议”。论坛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接地气、又发人深省;演讲人聚焦高校房产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将自己的工作实践和深刻思考无私与会员代表分享,引得与会者满堂齐聚、认真聆听,受到全体代表高度评价。

至此,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高校房产管理高峰论坛胜利闭幕。

(编辑 焦德芳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