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让知识点亮人生 让智慧启迪未来 小幼医工会举办读书分享沙龙

      2019-12-24       

本站讯(通讯员董玲)为丰富小幼医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浓郁读书氛围,不断提高教职工文化底蕴和文化修养,开阔视野,增长知识,12月17日下午,小幼医工会在工会之家举办了读书分享沙龙活动。小幼医党委副书记、工作部副长刘津,小幼医工会主席张文茹,副主席王端,读书会会长张莉,和来自附小、幼儿园、医院的工会委员及读书会代表等近20人参加。活动由小幼医工会主席张文茹主持。

2A567

本次分享活动的3位主讲人分别来自附小、幼儿园和校医院,小幼医工会主席张文茹对他们一一进行了介绍。同时指出读书会是小幼医整体工作的一个亮点,对教职工素质、政治思想引领都起到很大作用。小幼医作为全校能最早集中成立读书会的单位之一,自2016年起,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且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受到教职工的欢迎好评,在学校树立了一个品牌。希望张莉老师作为新一届的读书会会长,能将读书会活动推进开展的越来越好!

14052

附小张莉老师首先分享了阅读挪威著名作家易卜生写的戏剧《玩偶之家》的心得收获与感悟:通过小说主人公的遭遇联系到当今社会,作为女性,应先让自己强大起来,通过学习、工作来增长自己的见识、提高自己的能力。不论什么时候,都要有自己的目标和追求,因为女性从来都是也应该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只有努力的奋斗,活出真实的自己,才能真正的撑起社会的半边天。使女教职工们深受启迪和教益。

随后,校医院的杨斌老师和幼儿园李玲老师,陆续谈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平凡的世界》阅读感悟,并从青年人的视角讲述了他们对工作、生活的看法和感受,吸引了在场所有听众,带给大家心灵的启迪和震撼,博得了阵阵掌声。

分享结束后,老师们意犹未尽,表示每次参加读书分享活动,都收获很多。这样面对面地交流,在交流中研讨,在交流中进步,在交流中成长,在交流中碰撞,交流的不仅是书籍,更重要的是思想。同时也提升了教职工阅读的积极性,使大家体会到了读书给予的快乐。

据悉,自小幼医读书会成立后,每年都会开展一系列读书分享、交流讨论、报告讲座、演讲展示、竞赛沙龙、专家解读、总结表彰等活动,持续营造人人“爱读书、乐分享”的良好氛围,助推小幼医文化建设,促进小幼医人素养提升、人际和谐、工作进步。为小幼医科学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知识支持,为天津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编辑 赵晖 孟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