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领导调研天大小幼医

      2020-01-15       

本站讯(通讯员 董奕杉)2020年1月7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王文峰主任及陈则强、向小平等专家深入天大附小和幼儿园就未来学校及未来幼儿园建设项目设计与规划以及附小教学楼、学生食堂修缮、幼儿园科技教室完善等事项进行全面详细的考察调研.这是继上年12月24号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王晴处长一行3人到小幼医调研后该中心领导再次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的延伸、细化和具体勘察行动。也是小幼医工作部为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调研发现的相关问题的加速整改,着力解决全校师生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主动与教育部和南开区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携手推进工作上台阶的具体举措。两次调研中,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小幼医党委书记及工作部部长赵翠云、附小校长赵燕、幼儿园园长沈彤等参加座谈会、陪同调研并详细介绍了小幼医各单位具体情况、师生需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教育部领导表示将尽快梳理了解到的情况,尽早拿出行动方案。

张凤宝在两次座谈中感谢教育部一直以来对天大附小基础设施修缮和设备改造上的大力支持,每一年专项资金的科学申报都有效的改善了附小的办学条件,并且希望幼儿园能得到“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项目的支持,助力天大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整改要求,有序推进附小和幼儿园的基本建设和内涵质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年12月24号,王晴处长一行三人来到天大,先是参加了在附小召开的座谈会,就附小基建修缮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附小教室、操场、原附中教学楼、六村食堂实地勘察了解了基本情况。

经初步对接后,1月7日,教育部再次派出三位专家深入基层现场勘察附小基建细节情况及与幼儿园探讨参与“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事宜。王文峰、陈则强、向小平等来到附小、幼儿园查看现场、勘验科技教室面积和需求。

天津大学幼儿园一直以来都在为打造成智慧型园所做不懈努力,近两年的教室改造与智能设计构想更是与“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不谋而合,座谈会上,专家们观看了小幼医宣传短片,听取了沈彤园长对幼儿园情况的全面介绍。会后参观了绘本馆、创意美工教室、多媒体教室及预留的科技创意教室等,并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建议和解决方案。

据悉,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起的“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公益捐建项目,是使最先进、最智能的创新性产品、技术和课程尽快惠及更多儿童,推动幼儿园系统性变革,提升学前教育质量的一次公益活动。它将向全国符合条件的幼儿园免费捐建现代化教学设备,包括“多维智能学习空间”、“中幼在线”及配套课程;同时设立高等学校学前课题专项研究基金。若能争取到该项目的支持,幼儿园的智能化建设将会得到飞速的发展。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