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国教学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

      2020-02-03       

本站讯(通讯员朱校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第一时间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并在天津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组建留学生工作组、各学院联络人信息组和国际教育学院抗击疫情工作组,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严格落实上级各级各类要求,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对全校留学生进行摸底排查,掌握在校留学生的基本情况,并对所有在校留学生进行每日体温监测,并做好记录。同时,对出入楼宇的留学生情况进行登记,对进入楼宇的留学生监测体温并记录。为保证在校留学生的正常生活,消除留学生的恐慌心理,学院克服困难,在学校相关部处的支持下,为每栋宿舍楼配备部分防护用品,并嘱咐学生做好特殊时期的安全防护和个人卫生。同时,在各楼宇摆放“天津大学留学生温馨提示”宣传展架,告知留学生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布置情况,留学生通过短视频或者留言的方式反馈,“我们相信校园是最安全的”。宿舍管理科老师耐心指导楼宇工作人员使用消杀器具、配置消毒水,布置每日消杀工作并严格执行。由楼宇工作人员每日对楼宇及周边环境、教室、宿舍、公共区域等进行仔细消杀,保证留学生拥有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目前,在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体在校留学生情绪稳定,生活条件良好。他们表示,感谢天津大学为其提供一个健康稳定的生活环境,并且相信中国一定有能力战胜这场疫情。

留学生宿舍楼宇工作人员每日监测在校留学生体温并详细记录

在留学生宿舍楼内摆放宣传易拉宝

 

国际教育学院宿舍管理科老师指导楼宇工作人员正确使用消毒液并布置日常消杀工作

 

留学生宿舍楼宇工作人员完成日常消杀工作

(编辑朱宝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