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国教学院预科网上授课全面启动

      2020-02-06       

本站讯(通讯员 李晶 杜修平)2月3日是国教学院原定的预科生正式上课时间。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以“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为原则,于2月3日全面启动预科教育网上授课。预科生不论是在学校宿舍,还是在自己国家,都可以继续学习。学院通过这一举措保证预科生巩固学习成果,不断提高学习成绩。

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教育是一种高度强化的学习模式,假期短,要求高。天津大学自2005年成为首批预科试点以来,迄今培养了15届预科生,在来华留学预科教育领域一直拥有优良的口碑。


本届预科17个班共12门课程于2月3日14点在唐风汉语云平台正式上线。从策划使用网上平台授课到所有课程上线只用了一周的时间。国际教育学院预科系组织骨干教师,根据预科学生的需要并结合网络授课特点,录制了视频课程及相应配套练习,做到“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为学生带来了全面而又新颖的学习模式。网络授课过程中,教师会正面介绍我国目前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手段,积极对学生进行引导。此外,针对学生在视频课上缺少互动的问题,老师们采用微信语言、视频电话等手段进行补充教学,增强学生的学习信心,提高学习效率。目前,我校留学生预科生网络授课效果良好。

(编辑 朱宝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