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专题线上组织生活

      2020-02-21       

本站讯(通讯员 赵雪)为在新冠疫情期间进一步发挥好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先锋模范力量,结合校、院党委相关规定和要求,微电子学院各教工、学生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形式与方法,自行组织,线上开展,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组织生活不断线,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2月17日至21日,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落实学院党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要求,利用学习强国、腾讯会议等网络新媒体平台,通过视频会议、线上分享讨论、微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微电子学院3个教职工党支部、15个学生党支部均已开展线上理论学习,带领广大师生党员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

其中,秦国轩、刘昱、赵雪三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带领各自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支部成员就身边的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研究生指导、日常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疫情期间教学科研行政工作的开展以及后续复学复工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本科生电科党支部书记施丽娜采取“微党课”的形式,为支部成员讲解我校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政策及爱国奉献精神,鼓励支部成员做“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天大品格”的合格党员。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组织支部成员开展集中理论学习,鼓励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锤炼党性修养,发挥青年党员作用,积极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18级博士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以及抗疫斗争中众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展开讨论,支部成员一致认为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作为博士生党员要努力在自己的科研战线积极战斗,停课不停研,保障研究工作顺利进行。

微电子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在此期间的师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特别面向广大学生党员,在开学之初发布《致微电子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做疫情防控的“先锋者、实践者、倡导者、好学者”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