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医学部召开《天津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讨论会

      2020-03-24       

本站讯(通讯员 唐尧 张彪)为贯彻落实《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十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3月20日,医学部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学习讨论《天津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会议由医学部党总支书记李振宇主持。

李振宇首先传达了“工作要点”的主要内容,并对其中涉及到医科发展的部分进行了重点解读。经过热烈的讨论,与会同志完全赞同“工作要点”中关于医学学科建设方面的各项内容,大家一致表示,医学部一定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按照学校既定规划,从严从细逐一落实各项具体工作。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在总结中指出,学部的各项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工作要点稳中求进。第一,要着眼大局,对标疫情防控工作为医学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推动医学学科建设与社会经济发展脉络有机融合;第二,要深入解读要点中“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总任务,发挥后发优势,聚焦医工结合,谋求特色发展;第三,要勇挑重担,把握我校医科发展的有利契机,密切加强与相关学院及各附属医院的联系,积极推动“大医科”板块快速优质发展。

讨论结束后,与会同志结合工作要点详细汇报了近期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基建修缮以及与附属医院合作交流等各项工作进展,在深入沟通和充分交流的基础上,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编辑 赵晖 陈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