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天津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

      2020-03-23       

本站讯(微电子学院党委供稿)2020年3月2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统战部部长张力新来到微电子学院,参加学院党委中心组对《天津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的集体学习讨论,旨在推进学院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和路径,为工作要点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结合实际谋篇布局微电子学院事业发展规划,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晋生主持。

张力新指出在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十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金东寒对我校2020年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对我校2020年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2020年是国家和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时间节点,学院班子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谋篇布局顶层设计,用全局眼光系统思考本单位的事业发展重点、难点,明确目标、克服困难、打通路径,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寻求新的突破。

张力新强调疫情防控是本年度首要重点工作,大家要有“战时思维”和“战时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统筹,做好“战时应对”。同时,学院在今后发展中要注重两个方面观念的转变,一方面是资源分配的问题,我校经过新校区建设、学科综合交叉布局,资源已充分使用,进一步做好内涵式发展将是未来的主要方向,学院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和学院强势学科方向,争取并整合资源,聚力发展。另一方面是绩效精益化问题,为激发活力,推动学校下阶段快速发展,学校会更加鼓励组建大团队、申请大项目,用大的业绩来支持大的发展,绩效精益化管理将是新的导向,学院要做好规划,明确发展方向,让每名老师都能有所作为。

随后,学院中心组成员就疫情防控、党的领导、战略规划、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天津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副院长徐江涛谈到,研究生培养工作要与导师密切合作,实现科研育人,在培养过程中工作进一步前移。副院长刘强谈到,对于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学院很多工作都正在探索推进,下一步重点将是如何更好地落实和评估。党委副书记韩旭谈到,“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将继续全面深化,搭建平台、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带领更多教师参与其中,同时做好顶层设计;另外,本年度学生社团组织管理模式将有重大改革调整,学院已提前部署,做好改革。党委委员赵毅强、肖夏表示工作要点写的非常细致和具体,特别突出了绩效和制度建设两个核心任务,下一步将向更多老师宣传,营造干事创业氛围。院长马凯学谈到,学院发展要抓住战略机遇期,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对于重点方面的突破,比如专业工程认证工作学院要准备好相关的材料,师资队伍工作要以对学校的贡献论英雄,突出绩效导向,鼓励有组织地科研;希望在学校工作要点中能够更加强调要提高专利、论文的质量,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党委书记杨晋生谈到,工作要点的开篇为大家指明了工作方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重点任务,突出改革创新,强化协同联动,狠抓工作落实,加快高质量内涵发展;希望学校在工作要点中的统筹推进学科综合发展布局部分能够考虑国家卡脖子的集成电路领域和微电子学科群。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中心组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加充分理解掌握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内涵,下一步将带领全院师生提高站位,拼搏进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天津大学“新三步走”战略实施的关键一年做出微电子的成绩。

(编辑 赵晖 陈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