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区域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稳步推进复产复工

      2020-03-31       

本站讯(通讯员 宋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要求,按照天津大学和各区域创新发展研究院所属地政府的部署安排,区域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区域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的同时,稳步推进各区域创新发展研究院及所入驻企业复产复工。

(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复工复产事宜)

区域院以视频会议或电话会议形式,召开2次党政联席会议、1次领导班子碰头会专题研究部署区域创新发展研究院复产复工事宜,制定《区域院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案》,指导各区域创新发展研究院制定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职能部门工作方案、排查复工人员近期行程及健康状况等,并深入复产复工一线现场办公。区域院党工委书记王寒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疫情防控及复产复工形势研判,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复产复工责任到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区域院院长杨明海要求各区域创新发展研究院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学校及所属地疫情防控及复产复工工作部署,务必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疫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以优质的保障工作做好复工复产。

滨海工业研究院(以下简称:滨海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结合属地防疫工作的要求,迅速制定《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校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安全管理办法》,保障校区内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积极对接地方防疫主管机关协调复工申请事宜,并在多部门的积极协作下,快速完成北洋精馏复工审批和非编人员进校二维码申请工作,确保防控复工两不误。区域院院长、滨海院院长杨明海多次前往滨海校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杨明海到生产现场仔细了解复工人数、防疫方案、防疫物资准备、就餐安排等各方面细节后,与复工企业就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简短会谈交流。

(滨海校区抓实疫情防控、助力校办企业复工复产)

青岛海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青岛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及各类专班,迅速建立防控应急方案及应急预案,截至目前,应急领导小组及各防疫、应急专组共召开30余次视频会议,并结合单位实际情况,陆续出台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正式复工前职能部门工作方案》《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工后消毒计划和实施方案》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及复产复工工作全面落实,横到边、竖到底,责任到人。

(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物业为每位入楼人员测体温)

(深圳院防疫物资)

截止目前,滨海院、青岛院、武清院、合肥院、开封院、深圳院、津南院等区域合作创新研究院均已复工复产,逐步恢复正常生产运营。

(编辑 赵晖 陈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