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北洋园能源办、物业办携手助力返校复工,奏响战疫“三重奏”

      2020-04-03       

本站讯(通讯员 张颖)当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北洋园能源办、北洋园物业办根据学校及后保部的工作部署,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多措并举、科学防控,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复工复学做积极准备。

规划、部署、安排,奏好“安全曲”

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确保开学前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北洋园能源办、北洋园物业办两科室联合召开后勤服务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结合学校开学工作预案和后勤工作实际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求两科室认真学习和仔细梳理学校及后保部制定并下发的各类防疫工作预案,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确保开学各类服务保障不掉链子不打折扣;二是要求两科室组织全体人员,梳理岗位职责,明晰工作范畴,调整工作状态,规划好下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管控工作。自3月23日起,北洋园能源办、北洋园物业办逐步由疫情期间轮值工作恢复到日常工作,两科室共计22名员工已全员上岗,持续提升后勤保障服务水平。

加强人员管理,奏好“返岗曲”

根据后保部相关通知要求,在组织好自身员工的同时,两科室统筹规划做好员工返岗返工设计,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内控工作方案》、建立《人员排查汇总台账》,有序组织双科室及外包服务企业的员工共计900余人返岗返工,详细掌握员工流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全面精准做好员工返岗防控,组织开展返岗员工新冠肺炎预防、个人防护等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做到人员全覆盖、无遗漏,努力将员工返岗返工带来的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强化重点工作,奏好“保障曲”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两科室全体员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提升服务能力,为师生返校提供安全可靠的后勤保障。北洋园物业办在督促物业公司做好日常物业服务的基础上,按要求对校园重点区域进行每日消毒,严格实施宿舍、楼宇、青年教师公寓封闭管理等等措施;北洋园能源办组织外包服务企业疫情期间保证供水、供电、供暖,对故障问题严密有序排查、加班加点抢修。两科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开展。

疫情期间的新学期,后勤保障部未雨绸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助力学校返岗复工。北洋园能源办、北洋园物业办每位员工将继续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守护学校,守护师生员工,为学校抗击疫情贡献后勤力量。

(编辑 赵习钧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