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保密管理归口部门联席会

      2020-04-30       

本站讯(通讯员 吴琼)4月28日下午,我校2020年第一次保密管理归口部门联席会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一层报告厅召开。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信网中心、财务处、保卫处等12个保密归口管理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和保密干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校保密委主任元英进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保密办主任张文礼主持。

会上,张文礼介绍了学校保密归口管理工作以及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目的和意义,重点传达了中央有关精神和国家及天津市保密工作年度总体要求,同时为与会人员解读了2020年学校保密工作要点。

随后,各归口部门在此前梳理保密管理重点难点事项的基础上,就保密归口管理责任和业务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内容广泛涉及保密干部队伍建设、全覆盖的保密教育培训、有关人员和项目的全过程保密管理、新闻宣传保密审查、出国(境)行前教育要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设备保密管理,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规范化管理要求等。保密办还就下一步拟完善的管理制度做了详细汇报,包括信息安全保密管理体系、研究生参与涉密科研项目管理、保密工作奖惩规定等。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调查研究促进保密管理补短板强弱项方面,保密办重点就本年度拟开展的保密管理风险评估机制调研方案做了详细报告。

最后,元英进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天津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指出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尤为重要。他要求,学校保密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保护国家秘密安全。各保密归口管理部门要按照“业务工作谁主管,保密工作谁负责”的原则,加强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履行业务工作中的保密责任,不断完善保密管理体制机制,共同提高保密管理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此次会议是落实学校2020年保密工作重点任务要求,建立相关职能部门归口管理工作的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将定期研讨学校保密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有利于切实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增强归口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我校保密工作合力。

(编辑 张华 代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