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药学院组织召开管理能力提升工作研讨会

      2020-05-26       

本站讯(药学院供稿)为了持续提升国际化学院管理服务工作水平,保证疫情期间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得以更高效的开展,2020年5月22日学院组织召开管理能力提升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仪器分析中心、本科教学中心、行政管理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周艳副院长带来“A4纸工作法”的管理工作经验分享。周艳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为什么选择“A4纸工作法”这一选题,金东寒校长曾在学校干部大会上多次倡导“A4纸工作法”,《A4纸工作法》是三木雄信(日本)总结的一份实用性和适用性很强的“提高效率工作手册”。接着周艳副院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A4纸工作法”的工作核心,即计划性、流程化、简洁化,并结合国际化示范学院工作的实际,重点介绍在大型会议组织、人事管理和科研管理等工作中采用“A4纸工作法”的具体案例。最后周艳副院长从提高工作效率、便于信息查找和学院工作沟通、提升个人工作能力等方面分享了实践“A4纸工作法”后的工作体会。

听完周艳副院长的分享后,与会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展开了充分的交流沟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研讨会可以加强交流,学到新理念、新思路,今后能更好地为师生做好管理服务。

冯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自2000年成立及2014年入选“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后,学院管理干部和实验技术岗的每位老师在深化服务理念、加强管理工作总结、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实等方面做出的不懈探索和努力。同时冯书记结合自己在天大近40年的学习工作经历,与老师们分享自己的感受,希望管理岗和实验技术岗的老师们更加注重工作中的积累总结,提升管理服务工作科学化水平,与教学科研老师们积极配合,让大家在学院的工作中有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全面促进学院各方面工作进步。

“以研讨促提升 以质量谋发展”,今年恰逢学院建院20周年,管理能力提升研讨会为学生、行政、科研、教学、党务各岗位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交流机会,有助于学院综合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多措并举为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 赵晖 陈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