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党规党纪——党总支书记李振宇为教师党员讲授党规党纪专题党课

      2020-06-10       

本站讯(通讯员 唐尧 摄影 董玥欣)根据《天津大学2020年党规党纪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6月5日,医学部党总支书记李振宇为学部全体教师党员讲授《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党规党纪》专题党课,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组织召开。

11.webp_副本.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党的团结统一要靠共同的理想信念,靠严密的组织体系,靠全党同志的高度自觉,还要靠严明的纪律和规矩。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李振宇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必要性以及党的纪律建设内涵为切入点,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要求。

22.webp.jpg

主会场

33_副本.jpg

分会场

报告中,李振宇与教师党员一起回顾了党纪处分条例的四次修订,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授了《条例》中六大纪律的内涵及典型违纪行为。他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重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提出了“将纪律挺在前面”的重要论断。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将“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之中,这对于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标志着我们党对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实现了新突破。随后,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李振宇强调,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充分体现出我们党重塑党风政风以及整个社会风气的决心和态度,对于我们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李振宇与大家交流了在师德师风、科研诚信、经费使用以及设备招标采购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要求全体教师党员一定要加强日常学习,在思想和行为上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充分认识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意义,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规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我们的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在今年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关键时刻,加强党规党纪学习,对推动党的纪律建设向纵深发展有着更加特殊的重要作用。医学部党总支严格按照学校工作部署,认真研究、有序安排,通过理论学习、警示教育等方式,提升教师党员规矩意识,强化纪律执行,在学部和广大教师党员中营造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的良好风气,为天大医科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