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小幼医召开“学习两会精神 涵养战略定力”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会

      2020-06-10       

本站讯(通讯员 高恩会)202061日,小幼医党委在工作部会议室召开“学习两会精神 涵养战略定力”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会,小幼医党委委员、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开始,小幼医党委书记赵翠云详细传达了学校党委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的主要内容和有关贯彻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她着重向大家传达了李家俊书记和张凤宝副校长有关参加两会的感悟和对两会精神的解读,她强调一定要从国家战略高度领会两会传达的重要信息和向世界展示中国制度强大优势的重要意义。她要求各支部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静下心来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做到防控与发展两不误;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发挥好每个小幼医人的积极作用,改革创新小幼医工作。与会人员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国形象”、“公平正义”、“扶贫壮举”、“坚决维护祖国统一”、“伟大成果《民法典》”等重大战略安排和全国热议的核心成果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就灵活运用小幼医学习制度优势,通过优质党建品牌和载体,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切实提升为全体师生服务水平达到了高度共识。

2.jpg

接下来,在“党课开讲了”环节,小幼医宣传委员沈彤领学了《从战“疫”中涵养共产党员的战略定力》。她带领大家从涵养“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战略攻坚定力、涵养“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战略接续定力、涵养共产党员的战略定力“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情”等三个方面学习和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战略定力的定义、内涵、意义以及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涵养战略定力。通过学习,大家对于在坚守本职,忠诚担当中锤炼过硬党性有了更深的领悟,对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做事,踏实做人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3.jpg

此外,会议还交流了基础教育培训、小幼复园复课、扶贫扶智、教职工体检和口腔义诊等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集合团队优势,力争做到科学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在学习贯彻中出实践成果,推动小幼医事业新发展,进而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赵晖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