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期刊中心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船初心 携手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5       

本站讯(通讯员 王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7月2日天津大学期刊中心党支部与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消防科学与技术》信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船初心 携手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1.jpg

主题党日活动在天津大学期刊中心会议室举行,双方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南湖纪念馆网上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通过回顾党史,使党员们不忘奋斗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和对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的坚定信念。

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陈金龙从助力学科建设、强化服务育人,提升办刊质量、引领学术前沿,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并提到期刊中心非常注重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注重党规党纪教育,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倡导编辑老师做好专家、学者、学生服务工作,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宗旨意识,提升期刊品质及影响力。与此同时,双方支部党员在基层党建工作、办刊理念、编辑工作流程、内容质量管控、扩大期刊学术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2.jpg

期刊中心始终注重加强与专业编辑部的联系,进而促进党建工作,增强业务交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促进党建、业务融合,以“红船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不断扩大期刊学术影响力、打造世界一流期刊、助力天津大学“双一流”建设而不懈努力。

(编辑 焦德芳 陈舒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