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建工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党委会和民主生活会

      2020-07-23       

本站讯(通讯员 张宏垚)为推动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切实采取精准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保证巡察整改取得实效,7月13日,建工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张蕾,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成志出席。

建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7月8日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就巡察整改方案专题研讨,形成整改台账。整改方案明确负责人、目标和改进时限,针对发现的问题逐条回应,逐项落实。民主生活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进行谈心谈话,并撰写发言提纲。

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求真务实抓好巡察整改。韩庆华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全体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查摆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古瑶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领导班子在巡察整改过程中开展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把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做好研究探索和创新引领,正确看待基层党建中的短板,及时查漏补缺,发挥好院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结合“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带领全体教师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韩庆华代表班子表态,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今后工作的整改目标和努力方向;进一步对照巡察整改要求,强化政治责任,落实整改任务;进一步凝聚共识、攻坚克难,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整改措施得力,整改成效到位,努力推动改革,促进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