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滨海校区开展消防演演练

      2020-08-01       

本站讯(通讯员 张佳)为进一步推动滨海院校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常态化,提高防火救灾实战技能,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2020年7月23日上午,滨海工业研究院组织消防应急演练,属地临港消防大队指战员、校区内各单位教职员工代表、物业公司员工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演练开始前,由临港消防大队苗玉参谋,以“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为主题,围绕火灾防范、应急疏散、灭火救援等内容对全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过程中,苗参谋结合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对消防法规、火灾预防、救火常识、应急疏散、消防设施设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消防人人参与,平安家家受益”。消防知识讲座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滨海院消防演习 (7).jpg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后,随着巡逻人员按下消防报警按钮,3号楼内响起警报声,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参演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按照预案的流程进行模拟报警、初期现场控制、应急疏散逃生、志愿消防队灭火救援等工作。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各司其职,结合所学的消防知识,进一步熟悉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程序和操作流程,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db1f2a8de64bd212930e23b1bff9bba.jpg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现场进行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演示。教职员工按照讲解的动作要领体验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对布置的“起火点”实施有效扑救。

2f1d75502e3f1593456fdff88805e32.jpg

此次消防演练切实加强了校区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滨海院将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结合校区实际情况积极进行完善和提升,构建校区长效安全机制,确保做到防患于未然。

(编辑 焦德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