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经馨管家,筑梦起航”——经管学部青年教师欢迎会成功举办

      2020-09-10       

本站讯(通讯员 宇文慧 摄影 刘洋)在天津大学建校125周年之际,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时,为热诚迎接72位新教职工的到来,共同建设好经管职工之家,“经馨管家,筑梦起航”青年教师欢迎会在天津大学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成功举办。经管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主任霍宝锋,党委副书记袁婷、李庚,天津大学工会青年教师理事会理事、系统工程研究所教授贾宁出席了欢迎会,与2017-2020年入职青年教师欢聚一堂。欢迎会由学部工会副主席李莹、工会干部庞雅莉主持。

霍宝锋在致辞中代表学部向全体教师致以教师节的诚挚问候,对新入职教师加入经管学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和重要后备力量。面对学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新要求、新挑战,青年老师要拿出新举措、实现新突破,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激情、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参会新入职教师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公共管理学院刘钢、市场营销系王鹏、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高子涵三位老师分别作为青年教师代表进行发言。

刘钢提出,身在北洋,深刻感受到学校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和矢志创新的追求。基于天大品格,青年教师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扎根中国大地做学问。他表示,愿秉承学部愿景,与同事携手共进,为学部添砖加瓦。

王鹏指出,入职一年以来,自己对学校最深刻的感受是,天大是一所非常务实的高校,也充分感受到学部亲切融洽的人文氛围。他说自己的很多进步得益于与同事们的沟通交流,他呼吁广大新入职教师与同事积极建立联系,携手共创经管美好未来。

高子涵对学部提供的平台和机会表达了感谢,她表示,通过辅导员工作充分感受了育人工作的使命与担当,未来将在《天津大学师德公约》的感召下,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成长,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

贾宁在发言中指出,作为天津大学工会青椒会第三届理事,期待为各位老师做好服务工作,也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参与青椒会举办的各类型活动。

袁婷对新入职教师致以热烈欢迎。她提出,广大青年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为目标,以《天津大学师德公约》为要求,承担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并感召大家向学部优秀楷模学习。袁婷分享了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希望广大青年教师注重加强自身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最后她简要介绍了学部工会的建设理念及特色活动。

李庚对各位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他指出,要完成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教师要以崇高的敬业精神、温暖的仁爱之心、丰富的人生经验、积极的处世态度感染学生、引领学生,让学生收获广博的知识,感受老师的人格魅力和品德光辉。他呼吁广大教师加入学部专业导师、班主任队伍,尽心竭力培养出德才兼备的一流人才,在全情投入工作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他也希望广大教师共同树立、维护学部品牌,依托宣传平台,积极分享学术观点和研究成果,利用对外交流机会充分展示学部形象。

马寿峰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广大教师提出了三方面期望:一是“顺事”,顺应事业的要求,承担事业的使命,明确事业的任务。二是“顺时”,要正确认识时代潮流和国际大势,面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和学术发展的新目标,要学会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发展机遇,努力做好育人、科学工作。三是“顺势”,要学会借助学部平台,充分认识学部的优势,实现个人职业发展。

最后,参会教师进行了知识竞赛等互动交流,活动在喜庆、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教师节不仅是全社会尊师重教、学生感恩老师的节日,更是彰显一线教师牢记师德公约、践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使命的重要节日。本次欢迎会激励广大教职工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以饱满的热情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编辑 张华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