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主题活动

      2020-10-12       

本站讯(通讯员 任丽洁)10月9日上午9:30,化工学院师德师风主题活动在化工学院50楼A332会议室召开,此次活动包含“天津大学化工原理奖教金”颁奖仪式及化工学院党员大讲堂暨化工学院班主任交流会两个环节。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教授、“天津大学化工原理奖教金”设立者贾绍义、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党委副书记李晶、高旭东、化工学院副院长夏淑倩、王军出席,2019年、2020年化工原理奖教金获得者以及全体本科生班主任、青年教师代表、行政办公室工作人员、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员张悦主持。

6S9B1126.jpg

首先,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晶介绍了“天津大学化工原理奖教金”的设立背景以及评选过程。“天津大学化工原理奖教金”于2019年由化工学院贾绍义老师捐资设立,每年奖励在本科教学、学院管理工作、学生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各1名,每人奖励1万元人民币,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广大教职工投入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今年,经过前期自主申报、学院评审等环节,评选出任相魁、程金萍、靳学峰三位老师获得此奖项。

6S9B1128.jpg

随后,贾绍义、赵金铎、夏淑倩为2020年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6S9B1134.jpg

接着,2020年获奖教师代表任相魁老师发言,首先他对学院以及奖项设立者贾绍义老师表示感谢。任老师介绍了自己求学路中遇到的恩师对自己的深刻影响,并从小立志要将良好师德传承。入职化工学院以来,自己一直以贾绍义等学院优秀教师为榜样,用心对待每一堂课,用情对待每一位学生,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他表示只要每个人都踏踏实实认真对待自己教学科研工作,一定能培养出更多一流人才,做出更多一流贡献。

6S9B1137.jpg

接下来,贾绍义老师发言,他首先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对学院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对广大老师对此奖项的重视表示欣喜。其次他从不忘初心、热爱教学;学高为师、精益求精;身正为范、言传身教;情真为贵、关爱学生四个方面交流了自己近四十年的教书生涯中的感受,他对教学发自内心的热爱,对课堂讲授精益求精的态度,对每位学生情真意切的关心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老师。

6S9B1145.jpg

之后,进入交流互动暨化工学院党员大讲堂环节。交流环节以访谈的形式展开,2019年、2020年“天津大学化工原理奖教金”获得者、班主任代表翁哲,曹英秀以及在座的老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针对工作中最感动的事、如何做好本科生班主任、如何处理教学科研关系、如何提升自己业务能力、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处理方法、如何申请教改项目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未标题-1.jpg

最后,党委书记赵金铎发言,他表示此次活动紧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座老师虽然岗位不同,但任务相同,就是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一流人才,他鼓励老师们无论做任何工作都要用心用情投入,积极思考交流,传承优良师德,做好学生成长引路人,为学生成长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6S9B1200.jpg

此次活动为化工学院广大教师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为提升广大教师教学水平,更好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增进了教师的业务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